2008年6月27日

[ZT]宁用黑莓不用水果手机的10个理由

ZT自berrytimes.cn, 原文出自crackberry.com, 红色部分为本人comments

现在开始:

我不管你怎样,但是我已经厌烦整天听人提起苹果的iPhone。iPhone这个或者iPhone那个。甚至连在我走路或者坐车的时候都会看见嚼着 口香糖的大学小妞儿或者苹果痴男手里握着iPhone。所有的电子类网站,从Engadget到Gizmodo或者诸如此类的网站,每天都贴满了关于 iPhone的新闻。呕~~~受够了。

我早就知道iPhone很酷了,行了吗?我家小黑也不差好吗。我早就承认苹果公司为iPhone设计出的触摸屏即新颖又具有突破性。但我还是不会用我家RIM的任何机器去换成iPhone。并且我有强有力的10条理由帮我立足。往下看吧。

注意:我将要说的那些理由中有几条但决不是全部会在将来几个月中的下一代iPhone面世时候被提出。但即便如此,苹果不是RIM,iPhone也绝不是黑莓。以后也绝不会发生互变。

宁用黑莓不用水果手机的10个理由!
——————
10. iPhone并不是单手操作的机型

iPhone够轻也够薄,足以装进裤兜里。但它很宽也很长,这就意味着大多数用户需要一只手握住机身,而另外一只手去操作打字或者上网。

我不知道你怎样,但我经常边开边用手机做记录,因此双手操作即危险又不方便。没错,我注意到边开车边发短信或上网不太好 - 事实上在很多地区这样做都是不合法的。我通常在开车时用蓝牙拨通我提前设置好的电话,因此我完全不用碰我手机上的按键。但有时候我没有耳机设备,但我很庆 幸我只需一只手拨号就行了,或者我还可以接通我的音控Yahoo oneSearch程序 - 这个我必须补充下,iPhone可用不了这个。

试着用左手在iPhone上拨号的同时用右手驾驶,或者在简单笔记的同时在触摸屏上输入地址。太多操作了。。。iPhone的Safari网页浏览 器需要你拉近或拉远才能看到网页上的内容和图片,就是这些简单的动作你还是需要双手完成。而黑莓的网页浏览器则不需要如此麻烦,网页的大小会刚好够在屏幕 上浏览,你只要简单的按下空格键便可往下接着看了。

黑莓81xx系列单手还行,83xx, 88xx要想单手估计也玄

9. 所有iPhone一个样 - 至少外观上如此

所有的iPhone都是一样的,无论多少备件商努力做去改变这点,我必须说这真不是虾米好事儿。当然,你可以买到16GB 或者8GB 容量的iPhone但是除此之外其他的都一样,当然除去你能调出的频率和在背面标着内存卡大小的数字有所不同外。

黑莓的选择性超多。比如,如果你手不大需要较小机身的机器的话,你可以选择黑莓珍珠或者Curve来替代8700或者8800.在珍珠和Curve 中,你每种都有4款机型可选, 8×00, 8×10, 8×20 and 8×30,具体选哪个完全取决于你自身的需求。你甚至还可以在多颜色的配件当中进行选择,而iPhone只有一种保护壳。

就这点而言,我虽然很高兴经常看到我的朋友,同事甚至是经过的陌生人手里拿着黑莓,但我很少见到我的那款。我选了金色8320主要因为其VoWi- Fi功能,但我也是因为知道因为它是一款美国限量的T-Mobile所以金色的配件也很稀少。至今为止我从未见过有人在街上手持金色Curve,光这点让 我更爱我的机子了。

(插播一条BERRYTIME广告——文章提到的金色8320在友藏的黑莓店三码合一待售。

话说回来,就外型冲击力而言,iPhone强于黑莓很多,尤其是在国内这个奇怪的地方, 当然前提是xPhone满天飞之前。不过这一点上黑莓正符合了我闷骚的原则,小赞一个。

8. iPhone没有可拆卸电池,没有备用电力啊!

苹果iPhone的锂电池是植入机身的并且无法拆卸。这对任何像我用手机一样多或者经常上网的人来说就是一个绝对的失败。特别是当iPhone作 “半个iPod”,就意味着会作为一个媒体播放器来使用。听音乐和看视频很容易消耗电池寿命,而事实是iPhone的电池一旦到寿命并臭气熏天时也无法被 取出。

你仅仅花$20美金就能在ShopCrackBerry.com上为你的黑莓再多配上一块电池,因此你无需多准备出很多现金来以防万一。相信我,你不会再看不到你的电量,并且再等一个重要电话时在琥珀色LED上出现低电量提示,那个$20绝对值回票价。

黑莓还有第三方配件生产方如Seidio生产加大容量的电池,因此你甚至可以增加你的电量共给的寿命。

如果你的iPhone不小心没电了,而你又没有电源和充电器,那你就。。。。。。真点儿背。

90%同意,不过这年头谁手机还带俩电池满街跑啊。

7. iPhone没有视频拍摄功能

目前,iPhone的植入摄像头从官方理论上看无法拍摄视频。理论上如果从消费者角度讲,手机应当具备此项功能,但iPhone没有。而反之, RIM公司的贴心机型,黑莓珍珠手机系列,都能拍摄视频 - 除了8100. 而拥有较高期许的黑莓OS v4.5将会为黑莓Curve同样带来视频拍摄功能。

假设现在有很多“非官方”方法让iPhone可以做到视频拍摄,但是这就意味着需要在机器上胡乱的加上补丁或者解锁。如果这样的话,用户将不会的到 保修,并且可能给机器带来巨大损害,苹果公司将有权使这项功能失效。我不管你怎样想,但如果考虑到要支付苹果公司规定的及其不靠谱的价格 - 看第六项 - - 我恐怕会先好好考虑下。

这个应该是软件问题吧。想要iPhone实现估计不难。再说黑莓想在多媒体应用和iPhone比。。。以己之短攻彼之长嘛。

6. iPhone太TM贵了

虽然iPhone的价格自去年六月刚刚推出时已经一降再降,可是其价格仍然非常昂贵,8GB的机器要$399,而16GB的机子要$499。(苹果 公司为了“答谢”广大用户现行购买机器而采用两个月后降价的做法毫无意义。公司为了弥补此做法而提供苹果商店半价购物的信用。我想说RIM公司敢这样羞辱 黑莓用户吗?)

除了触摸屏和Safari外,几乎没有虾米你不能从相对来说更加便宜的黑莓或者其他智能手机上得到。考虑到你如何使用你手机这个因素的话 - 如果,例如,你键入很多短信 - IPhone的触摸键盘恐怕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困扰。而且我不得不说Opera Mini浏览器也可以代替Safari。

目前,一台崭新的黑莓珍珠或者Curve价格仅仅是IPhone的零头而已。而实际上,如果你够犀利的话 - 或者经常上CrackBerry.com,你还可以找到完全免费的黑莓。甚至连RIM的最高端机型,比如8820和8830,都比最低配置的IPhone 便宜$100。

基本上完全同意,尤其在国内水货烂街超值啊。不过据说黑莓Bold(9000)售价$900?疯了吧。

5. iPhone不支持VoWi-Fi - 即便它本应具备此项功能

iPhone有Wi-Fi,但是机器本身还不支持声音来Wi-Fi(VoWi-Fi),这样就大大降低了这项功能的价值。

目前为止有三种黑莓支持VoWi-Fi:珍珠8120;Curve8320;和8820. 这些黑莓均可以在不同运营商那里见到,但是目前在美国支持 VoWi-Fi功能的运营商只有T-Mobile。AT&T,美国最大的无线和IPhone的独家运营商出售8120和8820,但是由于担心此 项功能会由于数据传输而减少其利润,因此目前暂停了VoWi-Fi功能。GSM-monopoly Rogers很快将会成为iPhone加拿大唯一运营商,但是和AT&T不一样的是,有消息说Rogers很快很允许消费者充分利用黑莓珍珠 8120上的VoWi-Fi功能从而可以接收到手机节目和Rogers主机呼叫服务介绍。

如果再多加$10 就可以无限使用VoWi-Fi电话呼叫,这项服务十分划算,因为我没有家用电话而且还总是使用我的黑莓。

我听小道消息说, JAJAH设置VoIP的生产商正在试图生产一种iPhone上可以使用VoWi-Fi的程序,而且苹果公司将不会禁止此项功能。但是AT&T将怎样处理还是个未知数,特别是当看到其至今未开通RIM生产的机器上的VoWi-Fi功能。

底线:我目前已经使用黑莓上的VoWi-Fi功能几个月了,而iPhone用户仍无法确认何时苹果公司推出的智能电话可以使用此功能。

管他有没有国内都用不上,无视。。。再说这也是软件问题吧(就是将来可以通过系统升级或者第三方开发解决的问题)

4. iPhone用户?GPS没你们的份儿

iPhone没有内置GPS。

当然不是所有的黑莓都有此项功能。但自从8100系列推出后每个新系列中至少有一款机型具备GPS。比如,Curve8320没有内置功能,但是 8310和8330都有。珍珠8100没有,但8110和8130都有。所有的8800系列都具备此项功能。如果卫星定位对你来说是重点的话,黑莓为你提 供了很多选择。

现在一系列涉及到GPS功能的新程序均已开发出来。黑莓让你意识到这些程序的潜力,但是IPhone用户不得不忍受无法使用的痛苦。

恩,硬伤,iPhone白那么大屏幕了。而且目前为止蓝牙GPS不能用于iPhone,又是软件问题。

3. 想要一台IPhone?希望你已经更换运营商了。

在广大IPhone销售市场上,苹果都有签约指定运营商。比如,美国消费者想要IPhone的话必须选 AT&T。英国必须签O2. 德国必须签 T-Mobile。法国指定Orange,等等。(当然也有解锁的方法让你可以自由选择运营商,但是可能会变成自找麻烦,我不推荐这样做。)

相反呢,你可以在美国所有运营商那里签到黑莓手机 - 事实上,黑莓手机在世界各地各大主要运营商那里都有销售。RIM公司甚至还为Sprint和Verizon,全美两大非GSM系统运营商制造CDMA手 机。而希望所有IPhone用户在运营商问题上能比较幸运正好是自己喜欢的。

我不了解你怎样想,但我希望无论在机型或是运营商方面都正合我意,而无需给机子加补丁或是解锁而造成潜在的被封危险。

我用crack,啦啦啦~啦啦~啦啦

2. 没有物理按键?那就算了。

黑莓已经跃居智能手机之首并不是空穴来风。其经过验证的推邮件系统绝对是商用系统中最棒的,也是最广泛利用的。尽管最近的停滞期受到广泛瞩目,但RIM还是拥有较高的信任度。

我可以接着说,但是对我来说,真正让我爱上黑莓的还是其统一的全键盘模式。我现在已经熟练到敲击黑莓键的速度和在笔记本上打字的速度一样快。IPhone的触摸屏及非实物键却不能让我做到这点。而且说也早就不想在适应了。

在你告诉我错了之前,我必须声明究竟这两种键哪种更好纯属个人喜好问题。但我坚信,就普通人而言,无论是否用过IPhone,由于非实物键没有太多 手感,所以实物键操作时会表现的更加迅速和有效。也就是说,非实物键在操作时候你必须盯着屏幕,这样你的注意力可能就无法全力集中在短消息的内容上。尽管 以后苹果的智能手机在其触感系统上再有任何革新,黑莓的质感实物全键盘都仍然在打字速度上超越IPhone,而且这点无法更改。(键盘是实物时会在敲击时 出现轻微的震动感,这样就具备了手感。)

这玩意看人了。。。其实黑莓可以做到两者兼备(那不成Treo了么),我个人打字倾向于物理键盘(虚拟键盘手指断掉,so短信族千万别iPhone)一些导航操作触摸屏好些。

1.iPhone的第三方程序可比较够呛。

最后排名第一的原因是,苹果公司都在美国发售iPhone一年了,开发商依然不能让手机上充满丰富的软件可供选择,也就是说iPhone的用户可下载来玩的第三方程序很少。如果不能加载那么多第三方程序,iPhone这个智能电话到底我们还能说它有多智能呢?

当然iPhone的SDK已经发布了,而且可能有一些不错的程序正在开发之中,但是我依然觉得,太少了,来得太慢了。

而关于黑莓的最好的一点是可以下载第三方程序来丰富手机用途。比如:商务程序、游戏…等。当然有可能并非都是免费的。你只需要在google里输入 “Blackberry downloads”就立刻拥有很多的选择让你一直有得玩直到你更新下一台新黑莓手机。另外你还可以去CrackBerry的在线商店选购。

由于iTune Store和其他版权的一些原因,所以苹果公司是牢牢把控着对软件开放度的管理权力,他们会决定哪些软件可以开放,而哪些不能。而且iTune Store很可能是一个单独分配的频道——至少一开始是这样的。

现在iPhone SDK已经放出,加上水果牌空前的号召力,估计第三方程序奋起直追黑莓是早晚的事情。 所以前面所提到的软件问题,也许明年这个时候就不是问题了。

OK吧,iPhone貌似也不支持多任务模式,无法切换程序。也就是说当你需要接听一个电话或者准备上网的时候,你得先把IM聊天程序关闭了先。你 听说过那个超酷的CrackBerry版本的Viigo RSS阅读软件可以自己推送内容么?这个iPhone也没戏,因为在iPhone上人家软件没法在后台自己工作啊。这里我们要感谢Jobs先生。

这就是我目前宁用黑莓不用水果手机的10个理由,而且就算是苹果公司今年内能推出iPhone的下一代产品,我想我也不会购买。你觉得呢?我是不是上面还漏掉了什么理由,欢迎大家补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