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士兵突击>很好很强大

真的很好很强大, 可以说,是目前已有国产军事片中最好的一部.

优点(相对的):
1, 够酷
目前我军各种新式装备都能看见. 包括95式枪族. 92式手枪(蛮好看). 装甲车辆. 而且是一点也不含蓄的展示, 和以往片中的"低调"很不同. 还有老A的大把"美式"装备. 特效方面也做的不错. 足够好了. 真的.
2, 够真
风格严谨. 在细节的苛求上已经是国内的最高水平. 即使面对米国部分电视剧也不逊色. 演员的表现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没有过多的矫情. 台词也足够生活化. 重要的是, 终于不再渴求着保持我军的美好形象这一点. 总得来说,剧中人物算是活生生的肉做的了. 演员为了演好角色也算是真下了功夫. 基本战术动作都不错.
3, 够爷们
许久以来, 国产片,尤其是军事体裁都逃不了儿女情长这颗老鼠屎. 这片里, 除了某新闻里的女记者和假扮人质的女毒贩之外,连个雌性都没见过. 爷们片阿, 都纯的! 连俺领导都说: 一帮男的在一块不搞断背么...
4, 够情
以为这是个冷冰冰的片子么,不是. 战友,兄弟,父子,朋友. 离别, 痛苦, 珍惜. 有大把可以赚眼泪的场景.

缺点, 还是有很多的. 但是不影响这片在我军历史上的重要地位, 主要还是真实性上的:
1. 演习应该是空包弹+激光模拟. 可是在片中看起来弹头乱飞, 打着还啾啾响.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高级仿真技术.
2. 不用执行什么任务都背那个70L以上的大包吧. 一个48小时的生存训练也需要? 难道非要留在最后渡水的时候当浮体?
3. 中国军队配瑞士军刀(老A选拔,吃老鼠那段)? 一把折刀就够了吧.
4. 老A部队的迷彩服是我军最新的了吧. 军靴...不是我那美军军靴么, 好像还是仿品. 还有那背心...盔...望远镜
5. 老A训练的工厂模拟战. 小组行动使用的通信系统到底是单工还是双工阿...单工怎么俩人能同时说话聊天, 双工的你说什么"完毕"吗...
6. 煽情太多, 作战太少, 是个给爷们唤起自尊, 傲气的好片. 但不够铁血.

老话, 瑕不掩瑜. 对爷们来说, 这片值得看!!!很好, 很强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