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篇前篇】装修周记,始动!买房篇

写在篇前篇的前面:
这个系列开始的有些迟了,因为实际上整个装修的进程已经开始一阵了。
而且本来应该是日记的,可是以我一贯的拖沓风格来看,能开始写周记就不错了。
本系列继续沿袭意识流条目风格,不求成文,但求记录。

这个篇前篇主要说说这房是怎么来的:

话说,那是公元2009年初,不知从哪传来一股大萧条的风,忽然一夜之间,全球经济随着北半球的严冬一起进入冰冻期。其实吧,说是大萧条都是人吵吵的,老百姓该干啥还干啥(不小心丢了饭碗的各位例外)。就是这房价在疯狂的涨了N年,翻了N倍之后,突然之间就停滞不涨了。于是这手头有钱没钱的人,内心都躁动了。。。(事后证明这躁动影响很大,请参看09年中国楼市)

自打07年搬入现在居住的这个位于帝都东北角的超级大~社区的某中档小区以来,已2年有余。换房的心一直都有(不够住啊),只是无奈实力不足。赶着这经济大萧条的劲儿,我们这也一起躁动了。触媒是身边某位朋友,赶上了趟,以相当不错的价格连收几套。我们就不只是躁动,而是蠢蠢欲动了。

自打春节过后回到帝都,就开始不停的看楼了。

期间新房二手都看过,本来的目标是找个大两居,小三居,最好继续在这个帝都东北部的大社区里。不过看了几家都是杯具的下场:看的上的买不起,买得起的看不上。只是不记得是在哪家看了一个复式的二手,把我家LD内心的不知哪根儿弦给拨动了。。。自打那之后,非得家里有楼梯不行。哎,这女人虚荣起来就是拦不住啊拦不住。

后来也不知听谁说北苑那边价格低一点(这不废话嘛,五环外几公里呢)还有个新开的盘叫悦溪,据说环境不错。那我说就去看看呗,闲着也是闲着。

到了之后,照例售楼小姐爱答不理的一顿忽悠,可能也是看出来我们不是有钱的主儿,没那个砸金子的实力了。大概说了几句就把我们撩那不管了。没辙,既然来了怎么也得看看样板间啊。

"呦,样板间里面人不少啊,摩肩接踵的。啧啧"
"看看人家售楼小姐,专门陪着看样板间呢,还介绍这儿介绍那儿的,啧啧"
"恩?层高5米多?上面那送一层,啧啧"

啊?!啥?!我们怎么不知道,回去问问咱那个售楼。"哦,是这样的,先生。只有顶层才是买一层送半层,还只有一半,当然价钱还是按一层来,巴拉巴拉巴拉。。。" 原来还有保留不告诉我们啊,这安的什么心啊。

回家之后一琢磨,户型,价钱都合适,又满足了屋里有楼梯的愿望。首选啊。先交了定金排上号呗。

哎,这KFS是什么人。。。没交钱是孙子孙女,交了钱我就是孙子了。自打我们排了号,这价钱开始按天儿的涨啊。本来原定的排号日子到了之后告诉我们不用去了,都订完了,下次给您预选号。等到下次抽签的日子,头天晚上给我们打电话说要涨价,总价一算多了15w!

TNND,MLGBD,这不耍老子玩呢么!不买了!受不了这个气啊!

这时候LD发话了"既然订金都叫了,那明天还是去看看吧",
我说那行,你先看看买什么户型吧。
"恩~,不用,到时候再看吧"
"不行,还是提前选好免得万一着慌"
"怎么可能就选上咱呢"。

这世界上吧,真的存在狗屎运这种东西。之所以叫他狗屎运,就是没来的时候你也不想着,等真来了就要你苦笑不得。先得说说我俩的抽奖史,简单举例:公司年会近2/3的中奖率,没我;我俩去迪斯尼嘉年华斥巨资1000多买铜板,除了最低奖和一个投篮游戏(靠的是咱真技术啊)外一无所获,人家抱着一个大娃娃,我俩提着俩麻袋的最低奖。

就这样的人品,就爆发在悦溪了,还是第一号。。。当抽签的人喊出我手上纸条号码的时候,LD还在和我说笑打闹一副作壁上观的架势。然后表情渐渐从诧异("发生什么了?")到怀疑("这不是玩我呢吧")到惊恐("啊~~~!")到迷茫("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哎,幸亏你LG我从来不打无准备之战,就选它了。。。

然后这X号楼Y单元Z号顶层C户型就变成了我们未来的新家,虽然那时候他连坑都不是,只是一张又一张签我俩名字的A4打印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