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2007总结

貌似现在都在写总结,其实还是有必要的。yo2的blog问题很多,所以先在这边写吧,能不能看到就另说了

ok,分类来说

----------------------个人生活-----------------------------
2007对个人来说,可算是内容丰富了。
最重要的一点是“摆脱”了单身状态,并且通过法律武器得到了保障。时间是我的生日。
并且在夏秋之交在老家举行了仪式。
每个已婚男士无不认为这个过程是艰辛的充满磨难的,对人生是一大考验,再也不想经历一次的。
每个已婚(年轻)女士无不在这一过程中享受着幸福,尽管承受了肉体的疲惫,和无数次的争吵,所以也不想经历下一次了。
从年初房子装修基本搞定,俺家LD就开始着手这个事情,历时大半年有余。期间花费时间精力财力无法统计。这一点上,我极其佩服她。因为整个过程中,我的状态属于陪女友逛街的“幸福”男生。。。各位自己设想吧。

在家人支持之下的新家也终于装修完毕,与五一入住。目前属于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一堆。总算不用再和中介与房东打交道了。住在自己的家里是踏实一点,虽然面对的是高昂的月供费用(再次控诉没完没了上涨的利率,P作用没有还搞得俺们越来越穷)。还有零零碎碎一堆事情要搭理。

---------------工作事业------------------------
夏天的时候从Contractor转为Employee,待遇基本不变。

春节前本来闹的“沸沸扬扬”的出差风波如我所料的黄了。结果在11月底终于“仓促”实现。在米国呆了一个月。也算是终于走出了国门,去了发达国家。。。的乡下。。。一遭。具体情况参见米国之行的游记(还未动笔)

下半年有几次跳槽的机会,听起来还蛮诱人。不过最后都因为懒惰和安于现状而放弃了。对一个不到30的人来说,我是不是缺乏冲劲啊。

技术方面继续荒废中,几乎不写什么代码了,甚至看都看的越来越少。越来越明显的意识到:想要走回头路再去抓技术貌似是不靠谱的选择,不如趁早转型。争取明年在管理方面更进一步。

------------------学习---------------------------
2007在学习方面是非常非常值得检讨的一年。
软件工程的学位搁置许久,虽然费劲拿来了最后几个课时的学分,但是论文还没开始。这个是一定要在08年搞定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年底出差之前开始学车。情况不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学完。争取在下次出差之前吧。

我已经总结出来了,无论干什么事情,什么领域,我现在最大问题就是缺乏耐性。很少有能彻底的完成一件事情的能力。so,08年,自定主题:Getting things DONE!

----------------娱乐---------------------------
有长进的是看电影的“能力”,可能看得够多了吧。反正现在逐渐摆脱了单纯感官享受和听故事的层次。能更多的关注导演编剧的表现手法,风格等方面的东西。
总的来说,07年大片不少(当然这要归功于发行商们不遗余力的广告轰炸),但真正我要提及名字的只有两个极端:《300》纯粹的视觉刺激,将暴力美学发挥到极致,很好的通过感官刺激表现了影片背后蕴含的斯巴达文化精神;《阳光小美女》极小成本,没有大场面,没有明星,简简单单的一家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共同成长,细腻的表现手法,所以演员恰到好处的表演。
另外重点批评两大“名片”,首先要说,他们是好电影,但是我不喜欢:变形金刚,强奸了儿时的回忆;色戒,尴尬的情色来表现主题,如果没有明星的创作班底,恐怕流落到A片级别吧。

音乐:大半年都没有什么可以追的专辑,Linkin Park借变形金刚的热潮也退出了新专辑,号称蛰伏5年来的巨大转型。。。。反正我没看出来转型。不过听听还行。
值得推荐的是两部动画片的OST:《Afro Samurai》和《混沌武士》,一个是rap,一个是混合现代类型。
到11月,宇宙第一乐队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推出了新专辑。风格上有所回归Ok Computer之前的。还好,对他们我永远不会失望。

电玩:夏天买了NDSL,真正值得疯玩的有塞尔达,超级玛丽,还有LD一直爱好的逆转系列。
其他电玩。。。继续空白。。。很惭愧。2年多了,基本上没有真正玩过什么。08年一定要落实的是Wii or XB360。最终要全机种制霸。

-----------------------户外运动旅游-------------------------------------
年初乘着07的雪季还滑了几次单板。夏天的时候出去骑了一次车。天哪。。。户外运动方面就是一片空白了。08年计划开展攀岩运动。单板不知道是不是还有机会继续玩下去。08年要切记,少投资装备,多开展活动!

五一的时候去了HK,夏天乘着”办事儿“回新疆玩了赛里木湖和伊犁河谷。年底接着出差在米国呆了一个月。元旦去了南京。还有么。。。没了。
面对长长的Dream to列表和瘪瘪的钱包。。。无语

没有评论: